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新媒体学院与央视合作共同发起“影像的力量——让纪录片走进大学校园”活动

2011-11-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098

近日,新媒体学院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共同签署了“影像的力量——让纪录片走进大学校园”合作备忘录。预示着此次活动的正式展开。

该活动的核心是“青春中国——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短片征集计划”,活动时间为2011年9月至2012年4月,系首届举办,涵盖全国近百所高校,将于明年3月进行短片评审并揭晓入围名单,优秀作品将

在纪录频道集中展播。征集作品应遵循真实、不虚构的创作原则,期待各位同学不同寻常的个性思考、突破创新的视觉表达。
此外,该主题活动还包括了优秀短片征集、新锐导演“百校千人”选拔,计划在5年的时间内于全国100所高校中遴选出1000位记录新人。入选的纪录片新人将获得由央视纪录频道提供的纪录片创作实习机会,并参加由央视纪录频道资助的纪录片创作活动。
另外,该主题活动还安排了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展映、“我与大师面对面”主题讲座、“纪录片创作实践与思考”专业培训等工作内容。届时,主办方将邀请著名学者和业界大师走进高校开展讲座、选派富有经验的纪录片制作人员进入高校培训与辅导创作等工作内容。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