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美术学院举办《方寸世界》2011国际藏书票名家作品展

2011-12-07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20

2011年11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和我院共同主办的“方寸世界——2011国际藏书票名家作品展”在造型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艺委会常务副主席赵方军,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马学谦教授,省美协有关专家,美术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展览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兆武主持。

展览共有国际名家原创版画藏书票200件,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学术研究价值较高,是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版画藏书票展览。办此展览是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版画学术研究领域,完善相关学科建设,拓宽学生艺术视野,基于我省版画藏书票艺术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现状,同时也期望通过这次展览为我院版画专业奠定设立吉林省版画藏书票研究会的基础,这是学院科研学术发展和拓宽学术研究领域的良好机遇。

当天下午,我院在二楼阶梯教室举办了藏书票的讲座,在讲座中赵方军先生介绍了有关藏书票的历史及相关知识,介绍了藏书票的国际展览与国内展览,同时也讲述了他自己与藏书票的渊源,这使我院师生和社会爱好者对藏书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我院版画教学工作有了新的引导,也使我院版画系学生对藏书票有了新的创作思路。

美术学院院长朱臣最后作了重要的总结和讲话。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