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美术学院特邀叶永青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3-11-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00

11月29日下午2时,美术学院在造型校区设计二楼报告厅举行《芜—自生自在的年代》主题讲座。特邀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叶永青教授主讲,美术学院院长助理韩文华老师主持。
讲座上,叶永青教授围绕中国当代艺术展开话题,首先向与会的同学们分析了“芜”的含义,90年代末至2004年叶永青从重庆回到故乡昆明,相继创办上河会馆和创库艺术区,这是中国最早出现的艺术家自营空间和艺术区。

在一个当代艺术系统匮乏的国度,在一个完全没有博物馆、基金会、画廊和文化机构,没有收藏家、赞助人和基础受众,在一个学术交流以及展示机会基本缺乏的情形中,当代艺术的一方天地是如何以一种自我生存、野生自在的方式野蛮生长。最后,叶永青教授以自身以往的艺术经历作出了学习经验介绍,并现场进行了问答交流。
通过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及感悟,在校园内倡导具备艺术探索、积极向上的精神。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