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北大王一川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3-12-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325

12月17日,应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之邀,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媒介融合时代的文艺状况》的讲座。

王教授选择了在其研究领域内前沿话题进行讲述,在当今媒介融合时代,文艺正在发生着一些深刻的变化,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介相互交融和共存,使得媒介竞争加剧。艺术和新闻都利用媒介融合条件去实施社会传播,相对于新闻传播,媒介融合对艺术的影响更为深刻,由此导致艺术自身的意义、艺术创作、艺术传播方式方法的改变。王教授层层递进,进而从文艺学、美学的高度总结和归纳媒介融合时代的文艺特征,并对其发展阐发了自己的独特思索。

演讲贯穿着对社会热点、时尚文艺形态,特别是年轻学子关注的文化事件的剖析,例如《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等,既体现了与时俱进、把握文化最新动态的治学态度,更展示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和思维高度。王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其深厚的学养和大家风范,令现场师生折服。

学院科研产业处刘国伟处长对演讲作了总结,并以王教授的观念和思考对文管学院的师生提出要求。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张旭院长对王教授的到来和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