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钢来我院讲学

2013-12-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92

11月21日下午,动漫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钢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王钢教授一直从事动画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教学工作,并且拍摄了三十余部动画影视作品,曾六次获得长影“百花奖”,三次获得国际动画节大奖,一次获得国家级电影节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两次国家级电影节“金鸡奖”提名奖,主要代表作品有《舞马》《人与神像》《千年梦》《鹰》《雁阵》《雪鹿》等。

本次讲座围绕“研究生怎样进行毕业创作和怎样创作毕业论文”这个主题,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们能从中得到启发和认识。首先,王教授提出了研究生身上普遍存在缺乏创新意识的问题,建议大家在准备毕业创作时应从小处着手,以小的视角来发现感动,体现温暖。继而,王教授还讲到在进行毕业论文的创作中,尝试从自己的创作入手,不写大话空话。最后,王教授与在座研究生亲切互动,探讨在创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王钢教授的讲座,研究生们对创作有了更新的观点和见地。相信在王教授的指点下,大家将会投入更多的热情在未来的毕业创作中,创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