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音乐学院教师袁永昌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第四届中国管乐周演出活动

2013-12-19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65

近日,为弘扬继承、繁荣发展中国管乐艺术,由中央音乐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管乐教研室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管乐周”

隆重开幕,我院音乐学院教师袁永昌应邀参会,并参加了《兄弟院校名家音乐会》的演出。

“中国管乐周” 是中央音乐学院倾力策划和组织的旨在推进中国民族管乐事业发展的音乐品牌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7年“首届中国管乐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第四届中国管乐周”由“音乐会”和“学术讲座”两大板块构成。期间举办三场音乐会,首场音乐会是《纪念刘文金先生——民族管乐协奏曲专场》,由中央音乐管乐教师悉数登场演绎当代著名作曲家刘文金先生创作的管子协奏曲。以此来纪念为民乐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刘文金先生。其余两场音乐会分别是《民乐系管乐教研室优秀学生音乐会》和《兄弟院校名家音乐会》,我院音乐学院笙专业教师袁永昌在《兄弟院校名家音乐会》中演奏《晋调》,这首作品是由阎海登先生于1960年创作,代表了阎派笙的艺术风格。该作品以山西民歌和晋剧音乐为基础曲调,采取衍展的手法,构成一首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强烈的地区色彩的作品。袁老师精彩的演奏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兄弟院校同仁的高度评价。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