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06-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139

2014年5月19日,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来我院讲学以及进行学术研讨活动。余丁教授就“艺术的公众政策”和“艺术体制与艺术管理者的任务”为主题分别在文管学院和设计学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余丁教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管理学系主任、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面向21世纪新学科建设"艺术管理学科研项目负责人、文化部艺术科学国家课题"西方艺术管理学研究"项目负责人、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艺术管理学原理》主编、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余丁教授首先从2006年至2007年的全球艺术市场中,中国艺术家的市场份额急剧攀升的现象作为导入,从当代艺术体制的构建与艺术管理的兴起谈起,谈及了几位典型中国艺术家的艺术市场影响力的变化,进而学术分析了国际当代艺术的生态圈以及各个部分的构成和艺术市场的作用,以高度的国际视野和深刻的学术角度对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进行梳理,为艺术管理师生提供了很多典范案例,并对艺术体制的构成和艺术管理的定义、任务、工作步骤进行了透彻分析,余丁教授的讲座还从艺术管理的学科建设、艺术管理与高等教育等角度对该专题进行了更为严谨的展开,并从艺术体制与国家文化战略的关系进行了概括总结,其中他特别提到了全面艺术教育对于艺术管理工作的特殊意义。最后,余丁教授以 “体制带动艺术,文化带动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总结和愿望,再次强调了艺术体制对于艺术管理的重要性。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