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三十年”讲座在我院举行

2014-06-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46

6月11日下午3时,主题为“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三十年”的学术性讲座在我院造型校区四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韩文华老师主持,我院客座教授杨卫老师主讲。

杨卫,2007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为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同时还担任湖南油画学会副主席,苏州美术馆学术委员,湖南美仑美术馆学术委员,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

在讲座中,杨卫老师围绕20世纪以来的生态变化与艺术发展之间的联系展开了深刻讲解,并且联系建国之际的新中国美术史为同学们回答了民国时期以后当代艺术与传统艺术之间的区别,由秘密性向公众性的转化过程。他指出,当今艺术围绕着当今艺术的公众性和人文主义这两大因素为线索构成了当代艺术的核心,使艺术多元化成为现实,并且由此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最后,杨卫老师对于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了详尽回答,引来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三十年讲座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如何进行更为专业的学习,好好珍惜学习时间,善于积累艺术文化知识的道理。通过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及感悟,在校园内倡导具备艺术探索、积极向上的精神。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