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吉林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沙龙成立

2013-11-20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67

11月13日下午,吉林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沙龙成立会议在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举行,学院副院长马学谦、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来自各分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简单的成立仪式过后,作为沙龙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围绕从长白山文艺奖看我院的文艺创作这一主题,青年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主持,学院副院长马学谦致辞,马院长说,吉林艺术学院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艺术院校,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各类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一所综合性的艺术院校,我们需要具备打造精品的意识,重视学院各单位横向的联合,达到优势资源互补,曾经的《大学小事》、《地下铁》、包括汉语桥、汽博会等都是在这种合作下产生的。


马院长强调,作为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青年艺术家沙龙的成立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和窗口,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加强艺术的沟通和交流,我们一起共谋学院的发展,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的青年艺术家沙龙能够成为我院乃至我省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


青年教师们也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青年艺术家沙龙正式成立的激动之情,希望能在艺术沙龙这个自由开放的交流平台上为学生、为学院、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吉林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沙龙”是我院科研产业处组织的一个由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的优秀的青年教师组成的供大家沟通、交流的学术组织。沙龙从策划到正式成立历时半年多,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分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沙龙活动旨在借助这种自由、宽松的交流形式和平台,集中艺术沙龙内外的智慧和资源,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切磋的渠道,增强青年教师间的情感交流和学术探讨,希冀能够为学院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服务。使它成为我院乃至我省一个重要的学术阵地。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