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院第十七届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3-11-18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23

11月18日下午2时,我院第十七届艺术节在现代剧场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党组书记许云鹏、省文化厅副厅级巡视员孙喜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春广播电视台台长张鸣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曲笑、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强、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姚丽,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翔、院长马尚、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副院长张东航、副院长郭春方出席了开幕式,各分院负责人、主管科研院长、机关各处负责人、还有来自全省各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科研产业处处长刘国伟主持,学院院长马尚致辞,马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艺术节开幕式的许云鹏部长以及各位领导、来宾、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马院长说,学院艺术节自199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走过了23个年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它已经成为学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届艺术节以长白山文化为创作元素,体现“原创、融合、开放”的理念,这不仅可以全面展示近两年来学院的艺术创作成果,同时对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平和舞台实践能力也是一次难得的检阅。马院长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展示我院师生的实力和风采。


音乐学院“北国欢歌”民族管弦音乐会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序幕,音乐会在轻快活泼的民族管弦乐《北国欢歌》中拉开了帷幕,作品《古槐寻根》演绎了游子对故乡的真挚眷恋。男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诠释了游牧民族对草原的热爱和对远方的向往。经典民族管弦乐《赛马》精彩诠释了身着节日盛装,赛马驰骋边疆,欢快奔腾的场景和牧民抒情般地歌唱。东北吹打乐《八仙庆寿》用特殊的吹打演奏形式展现了八仙得道,乐团完美的配合和精湛的技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在女声独唱《美丽家园》中圆满结束,它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学院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至12月13日闭幕,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多场好戏轮番登场,除了开幕式演出,还有音乐学院尚德义教授合唱音乐会、杨永泽教授作品音乐会、舞蹈学院“长白印象”原创舞蹈晚会、戏剧影视学院原创话剧“生命速递”、艺术教育学院“园丁芬芳”师生音乐会,流行音乐学院“绝对现场”流行音乐演唱会,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举办的教师、学生作品展,新媒体学院的中美双校多维视像展、动漫学院的“我的动漫”优秀作品展等,即将在东方大剧院举行的“剧透”权振东个人演唱会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压轴大戏与广大师生见面。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