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严莅临我院听取长白山歌曲创作及吉剧人才培养情况汇报

2013-10-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088

10月15日下午2时,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在副部长许云鹏、文化厅厅长林君陪同下,莅临我院听取长白山歌曲创作及吉剧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翔、院长马尚、纪委书记刘乃季、副院长郭春方亲临现场迎接,并汇报工作情况。


 

庄严部长首先审听了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德翔作词,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尚德义作曲的《我爱长白山》、《长白山杜鹃花》等歌颂长白山文化的8首歌曲,并给予了肯定。庄部长认为:刘德翔书记创作的这几首歌颂长白山文化的歌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情感丰富,地域性、民族性的内涵表现的淋漓尽致,具有很大意义,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发扬长白山文化”战略要求,是挖掘长白山文化、总结长白山文化、宣传长白山文化、推介长白山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随后,在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刘德翔就学院吉剧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院长马尚对学院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吉林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谈了很多想法;庄部长再听取汇报后表示:吉林艺术学院作为吉林省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基地,为吉林省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吉剧”作为吉林省最具地方特色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的剧种,有着深刻的内涵,希望吉林艺术学院按照王儒林书记在吉剧院调研上提出的“出名角、出名戏、走出吉林、唱响全国”的要求,探索建立一种人才培养的常态机制,为培养吉剧人才,发扬吉剧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文化厅厅长林君也就我院吉剧人才培养工作也给予了肯定,表示在以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