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院实验民族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取得圆满成功

2013-12-0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14

2013年12月2日晚7时30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我院音乐学院实验民族乐团小乐队为在京观众呈现了一场 “纪念阿炳诞辰120周年民族音乐会——甘柏林和他的学生们”的精彩演出。这是我院实验民族乐团首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甘柏林先生为我院资深教授,曾任中国盲协主席,被誉为“当代的阿炳”。整场演出气氛热烈,主题鲜明,演出内容均为阿炳以及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家的经典之作。80岁高龄的甘柏林先生为大家演奏了《草原上》、《二泉映月》等耳熟能详的乐曲,师生联合表演了二胡齐奏、琵琶独奏、古筝合奏等形式的民族音乐作品。整场音乐会凸显了实验民族乐团专业的艺术水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专业民族音乐表演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为“2013年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庆忠、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长宋飞,我院院长马尚、副院长马学谦等到场观看了演出。杨静茂说,“此场演出是近年来国家大剧院舞台上少有的一场纯真、质朴的民乐演出,为推进我国民族音乐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全国知名的二胡艺术家以及我院优秀毕业生唐建平、刘云志、赵聪等都对本场演出的艺术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