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在我院开幕

2014-06-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45

让文化走近百姓,让文化照耀城市。6月8日上午10时,在数百名各界市民的热情参与下,我省重点打造的全省性文化惠民活动———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在我院造型校区一楼圆厅正式开幕。同时,“情系长白”美术作品展也面向公众开放。

首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作为推动文化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重要举措,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共同主办,在全省大、中、小城市同时举办“一场、一馆、一演、一展、一评”5大系列活动,共计数百项子活动,从而实现省、市(州)、县(市、区)三级联动,达到千万市民共同参与的目标。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据悉,本届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包括:东北亚文化艺术周、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我们在长春相遇”交响音乐会、金短篇评奖及阅读经典活动、高校师生油画精品展、小白桦国立歌舞团专场演出、全民阅读文化巡回展、百姓健康舞展演总决赛、吉剧优秀剧目展演、“长白之声”合唱节、“群星奖”获奖作品全省巡回演出、吉林省高校文艺创作演出联盟系列演出、吉林省民间民营演出联盟各团体系列演出、市民随手拍大型公益活动、“老年好声音”专场演唱会等。

  “这是咱老百姓自己的节日。”首届全省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上,老人王爷爷与小女孩孙毓蔓的对话,道出了文化节的实质:这是我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是树立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的重要内容,更是为市民搭建舞台,展示自我,活跃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创新举措。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