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音乐学院实验民族乐团 走进文化部恭王府

2014-06-11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1436

      在5•18全国助残日和国际博物馆日的前一天,学院与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在恭王府联合举办了5•18文化助残系列活动。活动当中,著名盲人二胡演奏家,二胡教授甘柏林和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以及学院数位演奏家与百余名残疾朋友进行了交流,在与残疾朋友近距离的接触中,甘教授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生平过往和艺术经历,体现了甘教授坚定自信的意志,向残疾朋友传递了无限的正能量。各位演奏家也为残疾朋友献上了极具审美水准的音乐表演。


      活动当晚,甘柏林教授带领他的学生们为所有到场嘉宾带来“光明行”音乐会。音乐会演奏作品大多以民族器乐演奏家阿炳,民族音乐大师刘天华,刘明源的作品为主,如《听松》、《河南小曲》、《光明行》等。同时又将部分作品改编为更具时代气息的乐器合奏,加上演奏家们的精湛演奏,使得整场音乐会主题明确,巧妙新颖,既有大气磅礴的刚烈,又有婀娜温婉的柔情,演出水准之高受到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整场演出从学术水准上体现了音乐学院近年来的实践教学成果,从社会公益事业上体现了学院和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对残疾朋友的人文关怀。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和恭王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和学院纪委书记刘乃季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恭王府之行,对学院意义重大,这是继去年国家大剧院之行的第二次进京演出,这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