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院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权振东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流行音乐节

2014-06-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525

第四届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于3月28日(星期五)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5B.C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七个亚洲地区的乐坛歌手参与演出。音乐节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由参与音乐节的亚洲七地各自选出之乐坛新星参加观摩表演,第二部分由七地各自选出之乐坛新星作赛,角逐「亚洲超级新星」的殊荣,体验「亚洲音乐一体化」的大会主题。

参加本次音乐盛会的歌手由上述七地的音乐组织推荐,角逐「亚洲超级新星」荣誉的歌手有:中国内地的权振东、香港的J.Arie、台湾的邹宗翰、日本的TarO&JirO、韩国的N-AONIC、新加坡的乔毓明以及马来西亚的宇田。「亚洲超级新星」大赛并邀请到七地的资深音乐人担任评判,包括:中国内地的王炬、香港的Eric Kwok、台湾的黄韵玲、日本的高桥拓、韩国的黄世畯、新加坡的詹姆斯康以及马来西亚的Norman Abdul Halim.专业评审奖项有「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4超级新星大奖」、「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4最佳舞台演绎大奖」及「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4最佳歌曲演绎大奖」。

我院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权振东作为中国内地代表参赛,他独特的嗓音赢得了众多的专家和歌迷的喜爱。内地著名音乐人刘欢评价权振东:权振东有着他独特的声音和唱法,而这种高辨识度的声音与唱法是用他自己的音乐生命换来的。2013年正式发行了他的首张个人原创专辑。

比赛中,权振东以一首《疯了》跻身于第二轮比赛,又以一首《蓝天》与彼争冠,但最终没能赢过香港歌手J.Arie。虽然与新人奖无缘。但他独特的声音与唱法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权振东参赛,孙大峰院长全程陪同指导、并带我院教师乐队为其伴奏。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