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感受电影魅力 追寻学术前沿

2014-10-26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73

——记2014俄罗斯电影艺术大师班

 

 

9月28日,俄罗斯电影艺术大师班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师班于8月31号正式开始,课程共历时4周,计63课时。开课期间共有包括校内外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内的200余人前来听课,课程取得了良好反响。

本次大师班,我院聘请了玛丽娜•拉兹别日金娜女士进行电影尤其是微电影方面的讲座。俄罗斯玛丽娜•拉兹别日金娜女士是欧洲电影艺术科学院成员,是俄罗斯著名的编剧、导演、制片人。在本次讲座中,她的话题从电影创作理论、导演基本素质、国际电影评奖标准到电影元素的构成无所不包,她还对如何选择被拍摄者,拍摄者与被拍摄主体的辩证关系等一系列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在课堂上,玛丽娜•拉兹别日金娜女士与同学们踊跃互动,浓厚的学术气氛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课程结束后,来自俄罗斯的专家指定电影主题,深入实地进行了电影拍摄,并决定与我院戏剧影视学院联合完成影片拍摄项目,该项目预计2015年春节前完成。专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电影拍摄与我院保持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欢迎我院师生有出访俄罗斯进行下一次交流。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