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新媒体学院召开“创作优秀主旋律作品”文艺座谈会

2014-11-27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215

2014年11月10日,由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吉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与动画技术实验室联合举办、吉林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承办的结合“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创作优秀主旋律作品文艺座谈会于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召开。我校新媒体学院院长王晓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多家报社的媒体工作者及影迷到场。

主讲人王兴东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会会长和国家一级编剧。他曾创作了《建国大业》、《孔繁森》、《辛亥革命》、《离开雷锋的日子》、《留村查看》等优秀影视作品。

王兴东先生于座谈会提倡文艺工作者应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摆脱只重数量不重质量、千篇一律、机械生产这三个存在现象,要创作出无愧时代的优秀主旋律作品。在座谈会上,王兴东先生更分享了其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的思想感悟、创作经验及技巧。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长春文学艺术界的发展,引起诸多电影文学艺术家的高度共鸣,也为学生们带来了崭新的学习体验,对剧本创作有更深入的体会。同时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文学艺术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