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2014第三届中国环境艺术论坛青年设计师作品展览暨亚洲地域文化与环境艺术论坛在我院设计学院隆重开幕

2014-11-27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926

10月25日,“2014第三届中国环境艺术论坛‘青年设计师'作品展览暨亚洲地域文化与环境艺术论坛",在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一楼圆厅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和吉林艺术学院主办,中国建筑出版社《室内设计师》杂志和《装饰》杂志协办,由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吉林省设计艺术研究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谷云瑞教授,北伦敦大学建筑与室内设计学院名誉客座教授、韩国著名建筑师承孝相,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世界建筑》杂志主编张利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教授,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左琰等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本次论坛以专业讲座、学术研讨和作品展览形式展开,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亚洲地域文化与环境艺术”进行,韩国建筑师承孝相讲座的主题是《环境语境 文化交融》,张利教授的主题是《陌生的熟悉与熟悉的陌生》,左琰教授的主题是《上海租界文化与建筑》。

第三届中国环境艺术论坛‘青年设计师'作品展览在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设计机构、设计院校的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共计3711件(套),本次展出的是精选出来的200余件(套)获奖作品。作品涵盖环境景观设计、室内空间设计(设公共、展示、住宅)、建筑空间设计、环境模型与手绘表现设计、公共艺术等类别,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立意新颖,具有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兼顾设计的功能性,体现了一年来国内环境艺术设计学科发展的成果。

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对于现代工业文明中高速发展的城市建设背景下,创造符合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和生态平衡的城市建设生态系统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对于缩小国内外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发展的差距,使国内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内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机构与高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设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