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我校举办”从乡土到殿堂”美术作品展

2015-04-01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636

3月30日上午10时,“印记·坚守——从乡土到殿堂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造型校区一楼举行。辽源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新,学院党委书记刘德翔、院长马尚、党委副书记韩春雨出席了开幕式。美术学院现代艺术系主任、“从乡土到殿堂”项目主持人陈希文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展览源于由美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的师生发起,与吉林省东丰县民间画家们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项民间艺术研究项目。项目从2013年开始,至今历时两年,师生们以考察、访谈、观展、创作等形式记录和研究了东丰民间艺术所独有的艺术风格与特点。师生们由最初的兴趣发展到对民间艺术相关理论的关注,由对民间绘画工艺、形式法则及创作思想的研究,延伸到对民间生活方式、文化方式的领悟,进而将这些素材转换成绘画语言,创作了一大批具有鲜明地域性和个人风格特征的作品,并试图在创作中促进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研究。

本次展览意图通过对民间艺术的研究,展示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尽管当今民间艺术已失去了真正的全民性质,然而我们依然能看到民间艺术的广泛认读性,其视觉造型符号可以为现代绘画所转换、借鉴;其丰富的哲学理念、美学内蕴、文化内涵等综合特质也具有对当代绘画滋养、沟通与超越的价值。

通过本次项目的合作,东丰农民画馆成为了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由美术学院刘兆武院长向东丰农民画馆郭荣梅馆长授牌。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