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美术学院举办“美丽观念—意大利当代艺术”专题讲座

2015-04-17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511


 

 

4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艺术评论家王端廷教授,举办了“美丽观念—意大利当代艺术”专题讲座。

 王端廷教授就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积极探索并运用各种新的艺术语言,对当代人类的精神世界、社会生活的现实境遇和自然宇宙的内在奥秘等各种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又广泛的表达。意大利当代艺术家尤其重视作品的制作,各种新的创作手段、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使得艺术创作成了拥有特殊技术的专家的专利。对消费主义的批判与对商业文化的迷恋构成了意大利当代艺术最大的悖论。王教授以以瓦内萨·比克罗夫特、保拉·皮维和茜茜为代表的一批蜚声国际艺坛的女艺术的崛起给世界当代艺术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例阐述了当代艺术创作手段的复杂化和专业化,许多采用声光电等计算机综合技术来进行创作的意大利艺术家同时都采取了集团军作战的新方式。作为国际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创作经验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具有极大的启示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端廷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并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一些专业学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王端廷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使同学们对意大利当代艺术创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大家的艺术创作梳理了脉络,找寻到方向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