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艺术教育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春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12-22 来源:科研产业处 浏览量:1459

2014年12月2日,艺术教育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春艳教授来我院做了《新课标指导下的中小学音乐课》专题讲座。学院音乐基础理论教育系还专门举办了“学研相长”李春艳教学专题讲座研讨会。

李春艳教授,东北师大音乐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省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吉林省中小学音乐教科书主编,国家音乐教师培训专家讲课教师。先后主编《中、小学音乐教学技能》、《音乐新课程学习方式——行走课堂》等著作。

研讨会由音乐基础理论教育系主任郝丽娟主持,音乐基础理论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两个半小时的研讨会上,李春艳教授就音乐课程性质在人文性、审美性、实践性体现的审美教育哲学、音乐人类学、实践主义哲学三种哲学观点以及课程标准中音乐课程总目标的三个维度来表述目标的新变化、音乐课程改革使音乐课堂教学发生变化、如何牢固树立以审美体验为核心的音乐课程基本理念构建新型的中小学音乐课堂提出意见。同时,李春艳教授还对音乐教师音乐修养和文化修养的提高是适应新音乐课程改革等关键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参会老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并对热点论题进行探讨,本次活动将极大地促进我院教师科研热情,形成以学术交流为主导、专业为平台、教学为中心的艺术教育教学科研新格局。
北京大学王强教授来我院讲...

    3月30日下午,应动漫学院邀请,北京...

2016-04-06

新媒体学院邵兵老师作为学...

      2016年3月7-9日,由全...

2016-03-24

我校第十八届艺术节系列活...

11月20日下午2点,公共基础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在设计学院二楼...

2015-11-26

第十八届艺术节戏曲学院话...

    &nb...

2015-11-03

第十八届艺术节“侯莹现代...

为契合吉林艺术学院第十八届艺术节“原创、融合、开放”的活动主旨,以顶级...

2015-11-02